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欢迎来到吴忠科技大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2022年度我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线上专题培训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宁夏科技厅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人数:59

分享到:

  4月15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实施科技强区行动 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的若干意见》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若干措施》的有关部署,切实做好2022年我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自治区科技厅举办了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题线上培训会,来自企业技术和财务管理负责人、中介机构服务人员以及市县科技管理部门和工业园区相关管理人员8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紧密结合科技部火炬中心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改革新要求,聚焦申报中的重点、难点、关键点、易错点和评审要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一是强化政策宣传。重点宣讲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宁夏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和自治区科技厅印发的《宁夏引进区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来宁设立法人企业奖补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政策,从创新资源配置方式、生产要素成本降低、融资环境优化、税收优惠及奖补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晋升高新技术企业动力。二是强化实务操作。结合近年来我区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中的高频问题、高发错误,按照“认定条件讲析+认定要点分析+典型案例剖析+评审要点解析+实践答疑评析”的模式对高新技术企业申请书总结填报、佐证材料凝练归类进行系统讲解,帮助企业更好理解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条件、申报要点和评分标准,全面提升高新技术企业整体申报水平。三是强化培训服务。修订编印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百问百答》培训教材,用153道问答题形式和大量实际申报案例,回答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认定申请书填报、专家评分标准等实操过程中的细节问题,使企业随时享受专业的咨询答疑服务。四是强化申报改革。系统解读了科技部关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关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要求,明确了适用流程。

  培训有效促进了企业系统掌握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方法、要点和流程,为全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和精准培育奠定了扎实基础。

Copyright © 2020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技术支持: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