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欢迎来到吴忠科技大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科技厅多措并举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

信息来源:宁夏科技厅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人数:62

分享到:

  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的明确要求。科技部把2022年确定为“科技政策落实年”。今年以来,科技厅采取系列措施,狠抓科技政策扎实落地,更好服务创新发展。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实施科技强区行动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的若干意见》正式印发。《意见》政策性强、含金量高,是“十四五”时期我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引领性文件,标志着我区实施科技强区行动按下了“快进键”,点燃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科技厅通过各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解读,《意见》也被列入自治区党校干部学习教育和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训课程。

  “宁夏政策计算器”系统及其移动端APP上线运行。可以实现各类惠企政策智能匹配、精准推送功能,开辟了及时推送政策、精准服务企业的新阵地和新渠道,推动政策“一键直达”。系统已接入宁夏政务服务网和“我的宁夏”APP,为600多万用户提供指尖上的“政策计算”服务。目前“宁夏政策计算器”平台已收录政策4850条,完成政策匹配3194次,政策查询9672次。

  科技政策落实监督投诉机制正式建立。在科技厅门户网站开通了“科技政策咨询投诉平台”,受理近年来国家和自治区各类科技政策落实落地中存在的问题,社会公众可点击该平台进行政策咨询和投诉。完善政策咨询投诉受理、处置机制,形成“受理—交办—承办—核实—销号”工作闭环,确保各项科技政策真正落地见效。

  科技系统政策“大学习大宣讲”活动全面启动。科技厅印发《宁夏科技创新政策汇编》,全面系统梳理了2017年以来出台的各类科技政策,组织开展全区科技系统开展科技政策“大学习大宣讲”活动,推动全区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政策、熟练掌握政策、积极宣讲政策、扎实落实政策。目前已举办全区科技系统政策宣讲专题讲座1期,“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行动”科技政策宣贯培训班4期,系统解读最新科技政策,着力打造政策通、业务强、素质高、服务好的科技管理干部队伍。

Copyright © 2020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技术支持: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