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欢迎来到吴忠科技大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动态 >  详细页

吴忠市科技局举办(第二期)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培训班

信息来源:吴忠科技大市场    发布日期:2022-05-24

分享到:

  创新是企业家的灵魂,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 政府《关于实施科技强区行动 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的若干意见》关于壮大企业创新主体等重大决策部署,5月24日,吴忠市科学技术局在红寺堡区举办第二期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培训班,不断提高企业家创新意识,推动科技政策落实落地。

QQ截图20220613155542.png

  培训会重点对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券、科技金融等支持创新相关政策为企业家宣传解读、教授创新方法,激发企业家创造精神。

  今年以来,我市联合科技厅通过采取线上线下联通、区内区外联动、培训调研结合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培训,鼓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加大科研投入,联合区内外高校组建创新联合体,创办新型研发机构,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举办线上线下培训活动7场次,累计培训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财务人员2千余人次。

  通过培训,企业研发投入不断加大,申报科技型企业数量"井喷式"增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2017年的7家增长到55家,自治区科技小巨人企业和农业高新技术企业从无到有分别达到40家和13家,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由2017年的71家增长为233家,自治区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1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家、企业技术创新中心48家。与此同时,企业家的创新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

Copyright © 2020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技术支持: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