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帮助中心  |  关于我们
欢迎来到吴忠科技大市场,请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细页

我区能源计量仪表智能制造实现新模式

信息来源:宁夏科技厅    发布日期:2022-08-03    浏览人数:42

分享到:

  为推动能源计量仪表领域实现智能制造,以智能化引领计量仪表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科技厅支持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了2018年重点研发计划“智能能源计量仪表研发应用新模式”。目前,该项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对远距离无线电技术(LoRa)、窄带蜂窝网络(NB-IoT)、软件无线电技术(SDR)、宽带电力线载波技术(BPLC)等新兴主流物联网通信技术开展应用研究,设计开发适用于智能仪表及其采集终端设备的物联网通信技术(功能或模块);开发了霍尔计量技术和超声波计量技术;成功研制了国网20规范系列电能表、无磁计量系列水表、超声波水表、温压补偿膜式燃气表等新产品。通过对智能仪表及配套终端设备的硬件、软件、结构实行模块化、系列化设计,结构无钉化组装设计,开发了智能制造工艺技术,设计了仪表组网方案,开发智能仪表AMI系统,建立了智能仪表研发、制造、应用新模式。

  项目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6项、团体标准4项,鉴定自治区新产品3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7件、软件著作权20项,实现了智能能源计量仪表的智能制造,新产品实现销售2亿元。

Copyright © 2020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    宁ICP备11000235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

技术支持: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